玖依依依

要学着长大哦

【全球高考+某某】阅读体★1

♧ooc有

♧有哪些人我就不一一说,只要是在属于有姓名的都有,对你没有看错,是都有!

♧【……】是原文,会随机掉落同人歌曲






【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7:30。】 

【离考试还有30分钟,请考生抓紧时间入场。】】




与其说这是场电视剧,还不如说就是有的画面的广播剧。


每个画面都有一个声音在念旁白。

“考试?这个考试好奇特啊。”盛望说。


“那当然了,一个不小心就会死人的。”于闻说。


“真的假的?兄弟。”高天扬大喊道。


“真的!”


盛望这边的人议论纷纷,反观游惑这边人就比较平静了。


旁边的人瑟缩了一下,答:“老于。” 

“哪个老于?” 

“进门就吐的酒鬼,带着儿子和外甥的那个。” 

答话的人朝墙边努了努嘴,小心翼翼比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。 

墙边有一张破沙发,躺着那位外甥。

那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,个子很高,模样极为出挑,扶着上门框低头进屋的时候,跟身后的山松白雪浑然成景。不过他从进门起就臭着脸,显得有点倨傲。 

据喝大了乱抖户口本的老于说,外甥名叫游惑。】


“哟~考完出场这么早。”秦究笑道。


“我什么时候出场你不知道吗?”游惑道。


“嘿嘿。”秦究摸摸鼻子。


“呃……无意冒犯,请问你和这位先生是什么关系啊?”盛阳明看两人挨的特别近问道。


自从他的儿子和江添在一起之后,他对这些事情就特别的敏感。


“哦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秦究,这是我爱人游惑。”


“哦哦。”对于这个答案,他一点都不意外。


高齐在旁边冷哼一声,“哼。”


“我叫盛望,这是我爱人江添。”盛望和江添对视一眼说 。


“我叫高天扬,这是我老婆小辣椒。”


“我叫于闻,这是我爸老于。”


“……”


【谁放了一堆银箔纸钱,老于蛇过去的时候没稳住,一脚踩在银箔堆里,然后天旋地转,连儿子带外甥打包送到了这里。】


“嘿嘿。”


突然被提起黑历史,老于还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所以这个到底是什么地方?”好奇宝宝盛望又问道。


“后面会有。”游惑道


“哦。”



“哎,你有没有感觉那个叫游惑的和你很像。”盛望小声的对江添说。


“……哪里像了。”


“你们俩都冷冰冰的……我觉得那个游先生肯定在上面的,江先生,你怎么看?”


“呃,我觉得他是在下面的。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呃……感觉。”


“赌吗?”


“赌什么?”


“如果你赢了,下一次我让你在上面,如果我赢了,下一次我在上面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江添想,无论你赢不赢,我都让你再上面。(脐/橙它不香吗:)


【越过挡脸的手臂,可以看到他右耳戴着一枚耳钉,映着屋内的油灯和屋外的雪色,亮得晃眼。】


“是不是有重要作用?”小辣椒问道。


“嗯,非常重要。”楚月说道。


“哦。”


小辣椒和楚月交换了一个你懂得的眼神。


“大考官,我爱你。”秦究在游惑耳边说。


游惑的耳朵粉红,“嗯。”



爱你是本能,哪怕相距再远,哪怕失忆,我也能保证自己再一次爱上你。



【老于原地抖了一会儿,用力搓打着自己的脸,又打了打儿子,终于暖和了一点:“我兜了一大圈,没用!不管往哪儿走,不出十分钟,一准能看到这破房子横在面前,走不出去!” 

“有人吗?或者别的房子?” 

老于丧气道:“没有,别指望了。”】


虽然这件事情已经发生过了,但是他们还是随着剧情的推动,脸色愈发沉重


【“称呼无所谓!”纹身男有点不耐烦,“坐过来,我问你,你是学生么?”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说:“我6月刚高考完,疯球了三个多月,已经……嗯已经不太会考试了。”

……

于闻翻了个白眼:“我哪知道,反正鬼片都是死过来死过去的,谁他妈会在这里考你数理化啊?这房子教育部建的?” 

他说还觉得不过瘾,意犹未尽加了句:“呵。”】



如果地上有缝,于闻可能就已经钻进去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兄弟,你真有趣。”高天扬大笑道。


“呵呵。”于闻扯了一个特别难看的笑容。




【大肚子女人低低叫了一声,惊慌地说:“这面墙!” 

她说的是火炉子上面那堵墙,之前这块墙面除了几道刀痕,空空如也。现在却多了几行字—— 

题干: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…… 

本题要求:每6个小时收一次卷,6小时内没有踩对任何得分点,取消一人考试资格,逐出考场。 

这两行字的下面是大段空白,就像考卷上留出的答题区域。

这叫什么题目?问什么答什么? 

众人都很茫然。】


???


没有经历过这些事的人都是黑人问号脸,什么鬼?这是什么鬼题目?


“这种考试还有人通过?”


“嗯,有,其实我们通过还主要靠我哥。”于闻骄傲的说。


“6666”


【游惑一手插在长裤口袋里,另一只手正要往外伸,闻言回头瞥了一眼。可能是他目光太轻的缘故,总透着冷冷的嘲讽和傲慢。】


“其实我的大考官特别好,特别的温柔,只有我知道。”秦究满眼爱意的看着游惑说。


???


温柔,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


这可能就是爱情的力量吧。


在场的众人想。


【这位同学高中三年周旋于早恋、聚众被殴、翻墙上网和国旗下批·斗,公务繁忙,还要抽空应付高频率突发性中二病,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。 

物理? 

指望他不如指望狗。 

至于其他人…… 

老、弱、病、孕,还有小流氓。 

五毒俱全。 

开局就是送命题。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这个解说真的是哈哈哈哈。”


“虽然这是一件严肃的事,但是我特别的想笑。”


好吧,这个空间现在到处溢满了笑声。


老于恨铁不成钢的朝于闻同学头上打了一下。


“哼。”



【“不知道称呼你什么。”老于拍着大肚子女人的肩:“你挺着肚子呢,怎么能在这发呆挨冻呢?太不讲究了,过去烤烤。别受了寒气,回头弄个两败俱伤。” 

大肚子女人闻言愣了一会儿,眼泪啪啪往下掉。 

老于吓一跳:“干什么,怎么了这是?” 

女人低低哭着:“有没有命生还不知道呢……”】


舒雪笑着说:“虽然这句话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,但是我还是想谢谢你们。”


“已经到那之后,我感受到的温暖,也就那么多,谢谢你们。”


“哎,你说什么呢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2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